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报道 >

“山湾跑羊”开启金昌农民乡村振兴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1-09-13 16:21   来源:环球农业网   阅读:(1455 )
导读:山湾村位于甘肃省金昌市境内祁连山支脉龙首山山麓,是河西走廊与内蒙古阿拉善高平原的分界地带,戈壁波状起伏,山间发育泉水,半荒漠类草场分布广泛,生耐寒、耐盐碱植被,气候独特。放养在这里的羊群,饮祁连山脉冰雪融水,食戈壁草药、沙生咸草,每天在坡

  山湾村位于甘肃省金昌市境内祁连山支脉龙首山山麓,是河西走廊与内蒙古阿拉善高平原的分界地带,戈壁波状起伏,山间发育泉水,半荒漠类草场分布广泛,生耐寒、耐盐碱植被,气候独特。放养在这里的羊群,饮祁连山脉冰雪融水,食戈壁草药、沙生咸草,每天在坡谷起伏的戈壁山丘之间奔跑20里以上,天长日久,淬炼了戈壁滩羊健硕的身体与精神,因此山湾村的羊肉在本地备受追捧。

  如何持续发挥山湾羊肉的优势,走出村子,走出戈壁滩,同样获得市场的认可,成为了摆在山湾村面前需要解决的问题。于是,借助金川区委区政府以推进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大力发展电子商务的同时,通过招商引资,吸引来浙江安厨大数据技术有限公司入驻金昌,作为实施团队对村内产业进行了系统化的升级打造。

  基于对于村子的全面调研以及村领导班子的深度访谈,团队创建孵化了全新的村级产业品牌“山湾跑羊”,该品牌将覆盖村内核心优势羊产业,完成对村内产业的统领,并持续赋能。

   产品进阶——增加特色新产品,产品矩阵更完善

  针对山湾村羊产业优势现状,在完成了“山湾跑羊”品牌的基础打造之后,团队开始分阶段打造“山湾跑羊”品牌下的系列产品,形成统一的产品视觉体系,让村内的优势产品在面向终端渠道消费者的时候形成产品矩阵。

  氛围进阶——营造产业氛围,实现全面带动

  在完成了品牌和产品的基础架构之后,团队将特色产业村的氛围作为主要着力点,让品牌在村内可被感知。特别根据“山湾跑羊”品牌为其专门设计了IP形象,并将IP形象实物氛围化,让进村的人提升对山湾村的整体印象。

  村委会的一处办公场所通过装修华丽变身为“山湾跑羊”品牌羊产业展示馆,今后这里将成为山湾村产品对外展示的一个重要窗口,向每一个访客讲述着这边一年四季牧民匠心的故事。

  渠道进阶——线上线下双铺路,经济腾飞更快速

  农产品的销售,是农产品品牌营销的重要闭环。在山湾村,羊肉已经具备一定的口碑和市场。团队从村内产业现状和市场渠道需求出 发,发力线上渠道的建设,一方面在省级平台为村内搭建了村级店铺,另一方面引入电商直播带货的概念,带领村民学习电商直播知识,为欸后的产品电商渠道的建设做足准备。

  另外,团队积极拓展产品的线下销售渠道,通过产品持续的展销及渠道对接活动,截止目前已与部分经营主体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基于良好的产品基础,后续团队还将产品推广至更多的销售渠道。

  乡村振兴,品牌先行,山湾村借助金川区商务局“产业特色村+新零售村”项目的打造,经过“品牌创建、产品开发、氛围升级、活动引流、培训赋能、渠道对接”六位一体的建设模式,初步实现了品牌赋能产品,产品提升品牌的良性机制,带动村内产业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焕发出愈加蓬勃的生命力。

版权申明:“环球农业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湖南惠农科技有限公司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全部或部分使用、转载、摘编、传播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经本网授权使用的,应当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须注明“来源:环球农业网”。凡违反本条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环球农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热门产品

热门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