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报道 >

解锁中非贸易走廊成长空间 标准银行连续四年参加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发布时间:2021-11-08 18:09   来源:环球农业网   阅读:(1308 )
导读:2021年11月7日,上海作为资产规模最大的非洲银行,标准银行第四次参加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通过与中国工商银行(以下简称工行)的合作,标准银行在本次进博会上为其来自7个非洲国家的50名客户提供了丰富的交流合作机会。 此次进博会,标准银行客户

 2021年11月7日,上海——作为资产规模最大的非洲银行,标准银行第四次参加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通过与中国工商银行(以下简称“工行”)的合作,标准银行在本次进博会上为其来自7个非洲国家的50名客户提供了丰富的交流合作机会。

  此次进博会,标准银行客户代表团来自博茨瓦纳、加纳、肯尼亚、马拉维、尼日利亚、南非和乌干达等多个国家,业务涵盖酒、坚果、食用油、茶叶、咖啡等中国市场广受追捧的农产品。

  “进博会为标准银行与工行共同搭建的中非贸易走廊提供了绝佳的展示机会,”标准银行中国区首席执行官杜安德表示,“我们的客户能够通过此次盛会把他们的产品介绍给参加进博会的众多中国买家、进口商和投资人。这让大家在迅速发展的中非贸易和投资关系中迈出了切实有效的一步。”

  标准银行的业务足迹遍布非洲大陆的20个国家,拥有卓越的竞争优势。得益于此,标准银行深刻理解中非贸易间各产业所面临的挑战与壁垒,充分利用其深刻洞察,为非洲出口商和中国进口商提供解决方案和发展支持。这也让标准银行成为推动中非贸易最大的贷款及促进机构之一。

  除了带领非洲出口商代表团亲临本届进博会,标准银行还在展会中发起线上互动配对环节,让非洲出口商与中国客户通过网络进行一对一、“面对面”的云交流。借助这些举措,标准银行期待看到更多非洲各国的产品出现在中国进口准入名单上。

  “没有其他非洲金融服务机构能像我们一样,将跨越中非政商两界的如此众多的利益相关方有效聚集在一起,促进这一重要价值链上的贸易往来,”杜安德指出。

  往届进博会期间,标准银行做出了帮助非洲出口商简化贸易难题及挑战登陆中国市场的承诺。作为标准银行中非贸易系列解决方案中的一环,这一承诺联结具备出口能力的非洲客户与适合的中国进口商,同时通过贯穿整个出口价值链的完整指导,快速追踪出口进程。

  积极参加进博会展现了标准银行对促进中非贸易始终如一的承诺。“中国是非洲经济的关键贸易伙伴,近些年中非贸易实现了显著增长。我们希望解锁中非贸易中更多成长空间,促进我们非洲业务的迅速发展,这是我们自参与首届进博会至今不变的初心。”杜安德表示。

  作为一家以推动中非贸易及投资合作为己任的非洲银行,标准银行和工行整合优势资源,推出了一系列人民币产品及服务,如中非直连汇款、货物贸易(含大宗商品)跨境人民币结算和融资服务。

  “这些服务可帮助企业节约汇兑成本,有效降低汇率风险。长期来看,在货物及大宗商品交易中使用跨境人民币结算,有助于逐步形成以人民币计价的价格发现功能,深化境内以人民币计价的原油、铁矿石等期货市场发展,从而逐步提升企业的议价能力,提高企业的话语权和定价权。”

  关于标准银行集团

  标准银行集团是资产规模最大的非洲银行,业务遍布非洲20个国家和5个全球金融中心,总部位于南非约翰内斯堡。标准银行集团于约翰内斯堡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码SBK,同时也于纳米比亚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码SNB。

  标准银行于158年前在南非成立,并于20世纪90年代起在其他非洲国家拓展银行业务。

  平衡的业务组合,以及连接非洲与特定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市场的定位策略,共同奠定了标准银行的增长。

  集团在非洲拥有50,000余名员工,逾1100家分行及超过6,500台自动取款机,提供涵盖个人、商业、公司、投资、财富管理等领域的各项服务。

  2020年本业获利为159亿兰特,总资产为2.5万亿兰特(约合1700亿美元)。截至2020年12月31日,标准银行市值为2,094亿兰特(140亿美元)。

  全球最大银行中国工商银行(ICBC)作为最大股东,持有集团20.1%股份。此外,标准银行集团与中国工商银行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旨在促进非洲、中国和特定新兴市场间的贸易与交易。

版权申明:“环球农业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湖南惠农科技有限公司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全部或部分使用、转载、摘编、传播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经本网授权使用的,应当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须注明“来源:环球农业网”。凡违反本条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环球农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热门产品

热门关键词